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专业概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专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
专业指导委员会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概况>>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专业
 
市场营销(服装品牌管理)

专业简介:市场营销专业是面向全行业培养培养具备营销理论素养和实际推销能力、执行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市场营销专业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是需要营销专业知识和行业知识的有机结合。高职层次的市场营销服装品牌管理方向凭借准确的专业定位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较好的对接到一流服装企业,面向服装领域的品牌公司、企业及商业机构,从事商品组织、商业运作及店铺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服装营销与品牌管理方面的基本专业技术理论知识,进行商品的分销、网络营销和视觉陈列展示、时尚买手的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服装营销品牌管理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市场营销立足于振兴辽宁、依托学院的发展规划、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和专业发展特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纺织服装、服饰及其他行业的营销师、陈列师、策划专员、售前、售后客服员、生意参谋数据专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产品销售、方案策划、商品管理、产品陈列搭配、买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就业面广泛,同学可以到需要营销技能人才的全行业就业,同时在服装领域拥有就业的绝对优势。凭借专业优势和安正集团、陕西宝胜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鸿玛服饰、大连承鑫贸易有限公司等签订订单班协议。学生入校后通过“双向选择”可进入“订单班”学习,经过考核后企业进行带薪实习,并优先录用为技术储备培养人才。

从营销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实施“课企结合+课赛结合+课证结合”的“实战型”人才培养模式,将营销实训室与企业结合,按企业方式运营管理,教师、学生按企业情境角色转换,教学内容项目化,教学过程情境化,实现“教学+实训+职业技能鉴定+就业”四位一体的特色教学模式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时尚买手、网络营销、高端形象顾问、时装店铺管理实务、服装陈列展示、营销策划、奢侈品管理、消费者行为学、服装搭配设计、服装设计学、流行趋势分析、贸易跟单、商务礼仪、王牌店长实务实训系统、跨境电商教学实训系统(六个仿真电子模拟实训系统)、职业素质及职业技能拓展课等。

实习实训单位:安正集团、赢家集团、陕西宝胜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鸿玛服饰、大连承鑫贸易有限公司、丹麦著名的国际时装公司BESTSELLERR 旗下VERO MODA, ONLY品牌店铺、H&集团旗下COS品牌店铺、大连美晨购物中心、北京九派壹线服装咨询公司、北京玛如堡服饰有限公司、迪卡侬大连有限公司近40家企业与院进行校企合作单位,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

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服装品牌管理)专业有三大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及企划:从事市场销售、商场管理、策划等工作,具体岗位包括品牌经理、零售经理、产品经理、品牌督导、品牌店经理、市场营销顾问等。

线上营销:从事网络营销运行、后台运营,依托新媒体进行线上营销,具体岗位包括:网络营销后台运营、网络营销店铺装修、微店运营、新媒体营销运营等。

陈列、买手和商品企划:在大型服装企业、一线服装品牌公司从事商品陈列、买手和商品企划工作,具体岗位包括:视觉陈列、时尚顾问、时尚买手、时尚工作者、商品管理等。

三个专业方向都可以进行自主创业,专业拓展方向包括外贸业务员、跟单员。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