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专业概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专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
专业指导委员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概况>>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大杨集团订单班)

——国家教育部试点专业,创新行动骨干专业,辽宁省品牌专业,示范专业

    专业简介主要培养面向服装领域的品牌公司、企业及时尚机构,具有服装设计、生产管理、服装销售与贸易方面的基本专业技术理论知识,能从事现代服装行业、企事业单位、外贸公司相关的服装设计与开发、服装生产管理、造型设计、版型设计、服装专业软件应用、贸易跟单、买手、服饰搭配与设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团队教师八人,其中全国十佳制版师1人,全国优秀制版师1人,辽宁省十佳制版师6人,辽宁省优秀青年教师1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企业实战经验,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

     专业特色:坚持以行业为依托,与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大杨集团订单,建立专业教学、建设、发展与企业人才需求一体化,拓宽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发展空间。订单班从品牌运作的实际模式出发,实施“职业技术素质平台”和“岗位职业专长”相结合的“实用型+实战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教学、实训、职业资格鉴定、就业四位一体的专业特色,并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职业发展综合能力。经过考核后进入大杨集团进行带薪实习,优先录用为技术储备培养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制版与工艺(裙装、裤装、男装、女装)、服装CAD、服装工业制版、服装理单跟单、服装立体裁剪、服装设计、服装款式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服装陈列与搭配、服装买手、服装材料应用、服装高级定制等。

     职业资格证书:服装制版师、服装CAD纸样工程师、计算机认证应用工程师、服装搭配师、服装裁剪工、服装制作工、形象设计师等。

     就业方向:与当代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人才共育,为企业提供职业量体师等技术储备人才。能从事服装企业版型设计开发、CAD技术应用、面辅料采购、服装工艺设计、服装贸易跟单、服饰设计、时尚买手、服装搭配、服装产品营销、服装高级定制以及自主创业等岗位。并经过2-5年的专业提升和锻炼,可以提升为大中型服装行业版型师、工艺师、生产管理经理、设计师、造型师、采购主管等工作岗位。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