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专业概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专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
专业指导委员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概况>>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专业介绍|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上海华翔/沈阳杰恩盛订单班)

    专业介绍: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主要培养面向纺织服装领域第三方检测机构、纺织服装外贸生产企业、外贸进出口公司,从事生产管理、产品检验、外贸业务、外贸跟单、商务谈判等相关工作,适应现代化装备,掌握现代化生产管理技术,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国际法,熟练应用商务英语的纺织外贸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纺织服装产品通用检测标准与测试评价方法、基本生产和质量控制技术、贸易流程与营销商务等知识,具备纺织服装产品检验鉴定认证、品质评定、生产管理与质量控制、外贸跟单、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毕业后可在纺织服装生产贸易相关企业从事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与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和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订单班培养模式。学生入校后通过“双向选择”可进入“华翔”订单班和“杰恩盛”订单班学习,三年级时进入合作单位带薪实习,由合作单位优先录用就业。

    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及主要就业单位

   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必维国际检测集团(BV)、大连神州纺织有限公司、辽宁纤维检验局、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大连新华联印染有限公司、大连集大成纺织服装检测中心,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大杨集团、浙江恒美集团、辽宁超懿工贸集团、浙江三元控股有限公司等。

   课程设置:

   纺织材料、纺织基础、染整基础、针织基础;图案设计、纺织品设计、实用英语、专业英语、服装基础知识、纺织品检验、国际贸易实务、贸易跟单实务;

   模拟实训平台:

   外贸跟单模拟实训平台实训、现代企业信息化模拟沙盘实训系统、国际商务单证实务模拟实训系统、现代企业运作综合实习平台、跨境电商教学实训系统(五个仿真电子模拟实训系统)。

   就业方向:

   各级海关、检验检疫局、质检局检验人员;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工作人员、业务专员;大型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外贸公司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质检员;纺织服装企业原材料采购、检测工作等。

 

订单班和合作企业介绍:

1.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

公司自2004年开始从我院引进优秀毕业生,时至今日,合作已有十二年。十余年来,公司陆续引进各岗位毕业生百余位。目前,仍有26人就职于华翔公司。随着2015年“华翔杯”外贸跟单大赛的成功举办,双方基于十余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在2015年11月正式签约成立华翔订单班。

上海华翔羊毛衫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一家专门从事羊毛衫的开发设计、生产加工和贸易进出口的大型生产贸易型企业。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分别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德国汉堡市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公司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分别位于中国上海、安徽阜南及孟加拉达卡,年生产能力可达1600万件,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2.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职业装专业委员会,三会副主任单位、是沈阳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并于2018年12月17日创建中国服装订制产业基地。自1993年成立沈阳市杰恩盛纺织有限公司、2011年11月成立佛山名仕族纺织有限公司、2007年投资四川意龍印染有限公司以来专注西装面料至今已27年。旗下共拥有3大面料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杭州萧山,广东佛山,四川乐山;并拥有4大注册品牌,JAYNES.S杰恩盛(胜毛面料)、 GRAVISS格拉维斯(女装面料/衬衫面料)、 BELA DINIZ贝拉帝尼(全毛面料)、HYG花衣哥(礼服面料)。拥有4个事业部:定制事业部、职业装事业部、品牌事业部以及外贸事业部。服务于国内外服装领域,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杰恩盛胜毛面料更连续获得2018年、2019年“中国面料之星”称号,同样荣获了“2019年度十大纺织创新产品”称号。为了更好地服务各服装品牌及服装企业,2019年8月8日正式上线杰恩盛APP及Jaynes.s杰恩盛小程序。2020年在公司的发展壮大下预备开创更高面料领域……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