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专业概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专业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
专业指导委员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概况>>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专业简介: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以社会和行业的需要为出发点,主要培养具备化妆技法、发型设计、服饰设计与搭配、人物整体形象设计、影视及舞台人物造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综合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潜质,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形象设计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够从事人物形象设计和影视化妆造型设计等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居民服务业、文化艺术行业的化妆造型、服饰搭配、发型设计、形象设计、形象传播等岗位群,能够从事形象设计、妆发设计、服饰搭配、色彩搭配、形象造型、影视舞台及传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坚持以行业为依托,实行“校企共建”专业建设模式,即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建课程标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教学团队;推行了“依据技能标准、项目导入、实境训练”的教学模式;采取了以展带学、以赛带训、实现“教学、实训、职业技能鉴定、就业”四位一体的专业特色;同时与企业联合共建“大学生整体形象设计服务工作室”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和职业能力。在2015至2019中国风尚形象设计大赛、全国化妆发型大赛中取得冠、亚、季军及单项奖的好成绩,人物形象设计团队荣获优秀人才培养团队称号;包揽2021年辽宁省职业技能争霸赛晚宴化妆组冠亚季军;2022年荣获世界OMC化妆大赛亚军。

主要课程:化妆设计、发型设计、服饰形象设计、影视舞台造型设计、形象创意设计、服装概论、服饰与化妆简史、饰品设计与制作、人像后期处理与运营、服装造型设计、美甲基础、特效化妆、职业素质及职业技能拓展课等。

实习实训单位:大连话剧团有限公司、大连经典话剧苑、上海英模文化有限公司、大连华娱合声戏剧有限公司、大连艺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连伊芙时尚摄影、大连温蓝时尚造型中心、大连红星美业、大连国映像高级定制、大连新青年、君爵皇家、大连福祥古风文化摄影基地、睿尚智美(大连)企业形象服务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与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单位,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

就业方向:时尚品牌公司、电视台、影视剧组、广告公司、摄影公司、时尚杂志社、化妆美容美发美甲设计中心、各大形象设计连锁店就职,担任人物形象设计师、化妆造型师、剧组造型师、彩妆培训师、电视台化妆师、形象设计培训师、形象礼仪师、美甲师、职业经理人、化妆品督导等职位。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