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新闻速递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对外交流】纺织服装系满族刺绣传承项目亮相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1-06-04 13:30  

2021年5月20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山东省省长李干杰,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等出席启动仪式。受活动邀请,我系满族刺绣传承项目代表辽宁省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做现场展示。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的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集大赛、展览、观摩体验活动等为一体,同期还举办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交流研讨活动、技能型社会教育研讨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黄河流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等活动。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职业院校学生为主体,创新活动形式内容,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全国将有超过1200万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活动超4万场次,吸引约1500万人次参与。大赛由教育部等35部门联合举办,对接产业需求、反映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突出院校办赛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共推出102个赛项,全国参赛队伍约3264支,参赛选手7600余人。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饶有兴趣地听取我系教育发展成果介绍

启动仪式上,纺织服装系满族刺绣传承平台代表辽宁省进行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展示,吸引大批参观者在展柜前驻足观摩,对展示作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会展期间,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山东省省长李干杰、中国职教学会会长鲁昕一行莅临我系展区进行参观指导,在仔细观看各类展品后,饶有兴趣地听取我系教育发展成果介绍,并与师生亲切交流,最后给与我系参展项目高度肯定和赞扬。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山东省省长李干杰、中国职教学会会长鲁昕一行参观展位

我系满族刺绣传承基地以促进满族刺绣文化传承为目标,以提升师生技能技艺传承创新能力为重点,以传承和合作研发为路径,以满族刺绣为媒介,由省工艺美术大师领衔,建设以开展新技术技能开发与应用、传统服饰技艺传承、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等为主要职能的传承创新平台。

我系教师徐曼曼现场展示满族刺绣

辽宁省高校领导参观展区并合影

关闭窗口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