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新闻速递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二届魅力东方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函
2016-08-28 16:10  

一、大赛简介

2014’第二届魅力东方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

2013“魅力东方”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已经圆满结束,经过五个月赛程激烈角逐,数十所高等院校热情参与,30份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成功入围,并华丽登上深圳内衣展的舞台……今天,这场孵化内衣未来的设计师梦强势归来!2014“魅力东方”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报名启动。大赛以发掘内衣创意设计人才、推动创意设计力量、引领创意生活潮流为宗旨,是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以全行业高度举办高层次的内衣设计大赛。同时,也通过赛事的不断发展,助推深圳内衣创意产业基地的发展,让时尚创意提升深圳内衣在行业的话语权。

大赛主题:宇宙光影

主题释义:在光与影的交错里,演绎着宇宙的生灭,万有的轮回。缤纷的世间影像,与其说是光影投射的结果,毋宁说是心灵的变幻体现。

醒目且时尚的金属色是2014女装必备的个性化色彩趋势,高光泽的金属色打造出未来主义风格在内衣设计应用上极具摩登效果。大赛以“宇宙光影”为主题,引导设计者用心感知世界,用金属色诠释新一季的内衣时尚趋势。

大赛宗旨:挖掘最具有价值的创意内衣设计作品,提升中国内衣行业的设计水平。为内衣行业的发展培育、储备人才,提高内衣业整体水平,带动内衣行业快速发展。

参赛对象:专业院校的学生、自由设计师、企业在职设计师等。

大赛时间:201310月—20145

报名截止/截稿日期:20131215

决赛时间:201459日下午

决赛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

大赛流程:

201310月:大赛启动

201310月—20131215日:参赛作品征集

20131215日:报名截止/截稿

20131215日—30日:大赛初评

201411-331日:入围选手制作成衣

2014331日—415日:样板收集

201459日:决赛

入围选手作品在2014’中国国际内衣文化周暨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上进行静态展示。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针织工业协会   深圳市光明新区管委会   广东省纺织协会  

                香港内衣业联会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

支持机构: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中国国际内衣文化周组委会   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

策划、推广、执行单位: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东华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    中原工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

支持媒体:广东电视台、广西卫视、深圳电视台、南方卫视、南方都市报、

中国纺织报、服装时报、中国服饰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新浪网、腾讯、网易、优酷、模特中国、瑞丽、ELLEINTIMA Creations

慧聪网、国际内衣网、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内衣网、深圳内衣网、穿针引线网、时尚内衣、迅赢服饰报……

参赛者条件:

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内衣设计师、服装学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社会上所有热衷于内衣设计的人士。全国(包括港澳台)各服装院校师生、企业在职设计师及内衣设计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须知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以女士内衣为主,设计手法不限。

2、参赛作品须系列化设计,每个系列内衣不得少于4件套(一般为46件套),须配饰完整,包括相关配件;参赛作品不得使用印有企业标识的内里、钮扣、商标等,不得佩挂任何挂牌。每个系列作品参赛选手不得多于2人并确定一名主设计师。

3、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独创、且未公开发表过的最新作品。凡已经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大奖赛,参赛作品不得一稿多投或抄袭。如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包括获奖)。

4、作品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符合国际流行趋势及大赛的设计主题。在面料选择和表现手法上力求创新;作品实现手段力求简捷,整体视觉效果完美,具有引领内衣潮流发展的流行价值。

参赛报名办法

1、报名原则:自愿报名。

2、参赛费用: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3、《参赛报名表》:登陆大赛网站www. szusc. com点击大赛链接,下载《参赛报名表》。

4、报名参赛的每一系列作品,必须按下列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相关报名手续:

1)提交高40CM×宽60CM彩色效果图一张,所有作品必须画在同一张效果图上,不得以作品照片或效果图的复制品代替效果图。效果图尺寸未按要求,超大或缩小视为无效参赛作品,取消参评资格。效果图正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选送单位、设计构思等相关信息;

2)效果图正面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

3)在效果图背面,标明作者姓名、选送单位、详细通讯地址、电话、传真、邮编、E-mail等(必须与《参赛报名表》填写内容一致);

4)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1张(贴在《参赛报名表》的指定位置)、1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其中一张贴于《参赛报名表》上);

5)提交《参赛报名表》,须完整填写,请务必填写个人联系方式及电子信箱地址以及作品的中英文名称及设计构思(100字以内)。同时,要求效果图正反面及《参赛报名表》文字部分字迹工整、清晰,如因此引起的争议,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5 参赛效果图、《参赛报名表》、照片等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含设计图稿和成品样衣)拥有公开发表权。作品一律不退,比赛举行后,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发行和演出。

6、第三方就参赛作品提出有关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将全部由参赛作者负责,大赛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7、对于从作者所在地寄出的效果图及实物完成品,其运送过程中安全与保险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8、参赛者收到本征稿通知后,须于20131215日(报名截止/截稿日期)前将参赛设计稿及报名表寄往大赛组委会参加初赛(参赛报名日期以当地寄送邮局或快递公司的邮戳为准)初赛将由大赛组委会选出入围作品30件,入围作品由参赛者自行制作,也可由组委会推荐到内衣企业协助参赛者完成作品制作。

*  邮寄时信封上请注明“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投稿”字样。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5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00/

三等奖4名:现金5,000/

优秀奖10名:现金3000/

四、联系方式

投稿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天安创新科技广场一期B408 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邮编:518041

收件人:傅       电话:0755-83056870  

                     电话:0755-83054260-813

 

关闭窗口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