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新闻速递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辽宁省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培训基地招生简章
2017-06-13 10:37  

辽宁省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培训基地

服装工艺技术技能实训培训班

2017年招生简章

服装工艺技术技能实训培训班是辽宁省教育厅委托我基地面向应届毕业生、毕业两年内未就业大学生开展的提升技术技能和就业能力的公益性、免费培训。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培训基地是辽宁省教育厅为提高大学生和企业员工技术技能,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在高校中建设的29个开放的实训培训基地之一。该基地实训场所面积2230平米,现有服装品牌设计、服装样衣制作、服装版型设计、服装CAD、服装内衣设计、服装创意、服装针织设计、传统手工艺、服装摄影、形象设计等20多个研究型、实训型、校企合作工作室,有生产实训区(建有一条模拟生产线),一个特种机工作区,两个教学实训区,纺织服装面料检测区;开设服装设计、版型与工艺、面料检测、营销、形象设计、服装展演等岗位实训培训。纺织服装系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2002年被评为国家教育部试点专业,2005年11月被评为第一批省级示范性专业,2007年12月被评为辽宁省首批高等学校(高职)品牌专业。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为辽宁省示范校高职院建设单位,长期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纺织服装系现有专职教师3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目前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院级专业带头人1人;在专业能力上,现有高级服装设计师4人,中国十佳青年服装设计师1人,全国十佳服装版型师2人,辽宁省十佳服装设计师7人,大连市十佳服装设计成就奖4人,大连市十佳服装设计师2人、辽宁省十佳板型师5人。服装设计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服装工艺教学团队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

1. 培训模块、招生人数、培训时间:

培训模块

主要内容

学时

招生人数

报到

时间

培训时间

服装跟单

辅料跟单、样品跟单、大货跟单、业务跟单、质量跟单以及外贸跟单操作流程跟单等技术技能。

200

30

9.2

9.4—10.13

服装生产版制作技术

裙子、裤子、男女衬衫、男女夹克衫、男女西服以及男女时装的生产样版制作。

80

30

10.21

10.23—11.3

成衣立体裁剪与样版制作

时装款式的立体裁剪操作技法,款式的平面样版、结构设计中的均衡处理方法、版师及设计师处理版型平衡关系的调整能力。

64

30

11.2

11.4—11.15

女装版型设计与工艺技术(上装)

女装结构设计原理,变化规律、设计技巧,工艺制作等技术技能。

64

30

11.14

11.16—11.27

2.培训地点、报到安排:

培训地点: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培训基地

报到地点: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三号楼纺织服装系办公室

3.报名条件与报名时间

报名条件:全省应届毕业、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服装专业及相关专业本、专科毕业学生。

报名时间:

(1)服装跟单培训报名时间:2017年6月25日—8月25日

(2)服装生产版制作技术、成衣立体裁剪与样版制作、女装版型设计与工艺技术(上装)培训报名时间:2017年8月15日—10月15日

4.报名方式与报名流程

采取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与学员自行报名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申请参加学习的学员下载“培训班报名表”,由各学校或者学员自行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直接到实训培训基地报名。

电子邮箱:395894178@qq.com

报名电话:0411-87668351 18640816309

联 系 人: 周老师、王老师

5.培训与报到要求

(1)培训实行注册入学,免收培训费。学员根据报到时间、地点,按时报到。报到时携带本人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和2张二寸近期免冠照片。

(2)培训统一安排在学院学生宿舍住宿,免收住宿费,报到时请自带行李、洗潄用品。就餐统一安排在学生食堂,费用自理。

(3)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上课,有事需与班主任请假,出行注意安全。

(4)培训期间必须听从导师指导,严格按操作规程实践操作,保证实训安全。

6.培训方式与培训内容

培训方式:采取技术技能实操和企业实训相结合,以校企合作工作室教学 、“师徒式”岗位技能实训为主,在与企业实战情境对接的过程中,针对关键性的技能培养环节,强化安排实训内容,具体训练过程中要按照略高于行业和企业的标准来进行操作和考核。素质培养与技能提升相结合,校内实训与企业顶岗实践相结合,实行“教、学、做”一体化的工学结合教学模式。

培训内容:见附件

7.考核评价与颁发证书

学员培训的结业成绩由日常管理综合评价成绩与各实训单项考核成绩综合确定。经培训考核成绩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同时,组织参加相应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发放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印制的职业资格证书。

培训合格后,学院负责推荐企业就业。

 校园风光

图书馆

丹心池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2017年6月7日

附件【附:培训班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方案一、服装跟单实训培训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方案二、服装生产版制作技术实训培训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方案三、成衣立体裁剪与样版制作实训培训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方案四、女装版型设计与工艺技术(上装)实训培训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服装工艺技术技能实训培训班2017年招生简章.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