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新闻速递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视频教学>>正文
我院纺织服装系赴丹东兄弟院校和企业调研与交流
2016-08-28 14:55  

6月6日纺织服装系主任等一行4人,前往辽东学院及丹东华星纺织有限公司等2个企业交流和调研。

本次赴辽东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的考察的主要任务是针对辽东学院新建成的先进的服装与纺织工程试验教学中心建设的调研,以及校企合作办学经验的交流。

该院的服装与纺织工程试验教学中心,是依托先进的办学理念新近建设完成的现代化实训中心。实训中心按照现代服装企业的设置进行合理的划分与设置,建有:设计、制版、裁断、工艺、3D测量与试衣、后期处理等系列实训室,同时辅以先进的可视性教学设施以及智能一体化管理系统,为我们下一步实训室的建设与改造提供了参考的思路与建设模式。

该学院实训中心内同时建有多个不同方向的工作室,采用企业入驻校园,与学院深度合作的形式,是校企合作模式的拓展。同时还观看了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的毕业设计展演,拓宽了我们的毕业设计模式,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丹东的一日行程,我们还深入企业,做详细的企业生产状况以及企业用人标准的调研与考察。先后去了规模较大的丹东华星纺织有限公司等两个较大的企业,企业中包括纺织、印染、服装等多个车间,具有很强的行业代表性。深入企业的生产一线做详细的了解和考察,对专业群群的建设起到链接的纽带作用。

此次考察,我们看到了新的建设思路,对省内服装产业集群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专业群建设的思路,同时也引发了我们对专业内涵建设的深入思考和研究。

我系教师与辽东学院教师合影

观看自动缝纫设备

参观丹东华星纺织有限公司

与企业人员沟通和交流

关闭窗口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