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系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概况  教育教学  工学结合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新闻速递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2016-08-29 23:29  

 在刚刚结束的代表全国高职学生最高技能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服装技能大赛中,我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教师在曲侠、孙新峰、王静芳等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孙伟、原一祯分别获得服装设计分赛项个人三等奖、学生孙文娴获得服装制版与工艺赛项个人三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高职院校服装技能大赛,参赛学生以省份为单位。本次比赛选手来自全国25个省,分服装设计分赛项和服装制版与工艺分赛项两个赛项,每个分赛项每个省最多4名选手,2个赛项每省不能超过8名选手,各省选拔的优秀选手激烈同台竞技。

全国高职院校服装技能大赛由两个赛项组成,分别是服装设计分赛项、服装制版与工艺分赛项。这两个赛项分别体现了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制版工艺的全方位技能水平。

比赛采用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服装设计分赛项的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创意服装设计(赛时3小时)、服装拓展设计(赛时3小时)三个环节,合计10个小时的赛程;服装制版与工艺分赛项主要包括服装立裁制版(4.5小时)、样衣裁剪制作(5.5小时)两个环节,合计10小时。选手每个环节的成绩累计为最终成绩。

本次大赛重点检验参赛选手的设计创作、设计表现、服装立体造型、样板制作等综合能力。为培养具有综合性服装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人才培养标准。通过本次比赛,服装设计专业师生与全国兄弟院校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切磋与交流,对以后的人才培养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师生与防治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合影

 

 

关闭窗口

纺织服装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15  邮编:116100